桃梗

此人无长性

【盾冬】错位(1)

*前情是,队长和巴基同居,队长出任务被砸到头失忆了(这个梗太烂俗了,我就是忍不住想写)。

时间线接队2之后,队长找到了流亡的冬兵,故事发生在这一年后左右,故事开头是友情状态;

***队长和巴基会吵架(主要是失忆前),感情不是一帆风顺,慎入。

*****五星警告,ooc!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超级大名人是什么感觉?这听起来还不如中五百万六合彩现实,毕竟概率大于零,买下彩票的千万人里必然会有某个幸运儿中头彩。

不过托尼·斯塔克说这个比较不能成立,因为他本来就有不止一个五百万躺在银行里随时等他临幸。

可你本来也是个名人,史蒂夫不服气道,你把自己的名字挂在这样丑的一栋大楼上?他指着手里平板上的一张照片,那还是斯塔克大厦落成那天托尼——或者说贾维斯拍的。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托尼瞄了一眼,后来有一群外星怪虫撞掉了好几个字母。当时你还像个马戏团的老土冒一样呢,不过我可比你炫多了,他听起来得意洋洋。

别听他吹,队长你当时可是指挥全局呢,克林顿好奇地问他,你七十年前不就变成过美国队长吗?当时感觉怎么样?

史蒂夫苦笑着,我不记得了,不过我猜至少不是一睁眼就变身美国队长,还把其他事都忘记了。

没关系,只是暂时的,你会想起来的。可怜的,那一棍子抡到头上可太重了,娜塔莎看过史蒂夫的病历后就放下了紧张,我是说那根棍子,直接断成两截了。

她忍着笑看着史蒂夫头上围了一圈的纱布,尽管当时的情形万分紧张,但劫后余生终归是值得高兴的。至于美国队长屡次犯险毫无安全意识的教育问题,还是等他本人能想起来再说吧。

嘿,放轻松伙计,就当体验一下别样的人生,这样的机会可是难得,山姆安慰自己的好友,就像他一向擅长做的那样。

反正史蒂夫病情如此,外伤导致的暂时性失忆,就当给一贯辛劳的美国队长休假时间。不得不说,最近史蒂夫是有点超负荷工作,连那些不需劳美国队长大驾的外勤也不放过,作为好搭档的山姆也实在吃不消。虽然有借工作逃避之嫌……

等等!我们忘了巴恩斯!山姆如梦初醒般惊恐地大喊了一声,怎么办?队长这次出任务已经三天了,巴恩斯说不定会找上门来。

巴恩斯是谁?史蒂夫已经适应了这种一无所知的状态,有惑必问。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他暗自想到。

病房里一下子安静了。

克林顿怀疑地咕哝了一句,不见得吧,我看他平时不是对队长凶得很吗?

是啊,托尼附和说,他上周不是还打伤了史蒂夫吗?我看说不定是我们的狂暴战士把队长打傻了他才会……嗷!

托尼被娜塔莎狠踩了一脚,止住了话头。好吧,娜塔莎是除了失忆前的史蒂夫外第二维护冬兵的人,不过现在她的榜上排名可以再上升一位了。

怎么办?要不我们在队长恢复记忆前先把巴恩斯关上一关?托尼苦着脸小声提议,还不忘超远离巴恩斯首席后援的方向退了两步。

你敢关巴恩斯,队长就敢打你。娜塔莎挑了挑眉。

就算我们不想办法,寇森也不会任由巴恩斯在没有队长监管的情况下生活在外界的,托尼摊了摊手,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他比起弗瑞有过之而无不及。

怕什么,队长不是好好的吗?

史蒂夫一脸茫然地看着冲他微笑的娜塔莎,命运给他开了个玩笑,他还尚未察觉,不过或许是个惊喜也说不定。

 

其他几个人对娜塔莎的提议难免有所质疑,这引发了一场小小的争论,不过最终以先告诉巴恩斯情况为结束。

然而在他们来得及决定以何种方式传达史蒂夫尴尬的现状前,巴恩斯就给娜塔莎的手机上发了一通短信。

天呐,你竟然和冬日战士有短信联系?克林顿不可思议的说,尽管他和娜塔莎成为好友多年,但此刻仍然对这位女间谍更多了一份敬佩。队长他知道你们私下会联系吗?他手指在史蒂夫和娜塔莎之间移动着。

娜塔莎不无骄傲地说,这是殊荣,懂吗?

克林顿确实不懂,他不明白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和另一个神秘莫测的间谍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娜塔莎后来和他解释,这不是友情,亲爱的,这是等价交换。

在手机屏幕上灵活地摁了一会儿之后,娜塔莎收起手机宣布,巴恩斯要来复仇者大厦接史蒂夫。

山姆看起来不怎么吃惊,托尼和克林顿则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不得不接受现实后,他们拍着史蒂夫的肩膀说,来吧队长,我们得给你补充点常识。

 

史蒂夫看到巴恩斯的第一眼,就感觉到了来自灵魂的冲击。

男人棕色的长发束成一把,露出干净利落的脸部线条,不是史蒂夫猜测的凶神恶煞的模样,衣物下看的到隐约的肌肉轮廓和身材曲线。

尽管他走进来的样子就像个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普通人,史蒂夫还是敏锐地感觉到了那些起伏的线条下隐藏的致命因素。不过他有点太瘦了,史蒂夫分神想到,男人似乎有点憔悴,脸颊都微微凹下去,要是稍微胖一点下巴看上去肯定会很可爱。

当然了,这些都没有那明显的黑眼圈和灰蓝色的眼睛引人注目。

无端的熟悉,不,这本来就应当是他所熟悉的,只不过被他“意外地”忘记了。

史蒂夫庆幸自己强烈要求下,他们帮自己拆了那圈除了搞笑没别的用处的纱布。

史蒂夫不能自已地和那双眼睛对视,直到主人走到他面前。

巴恩斯先生,这个名字在他舌尖上打了个转蹦出来,他有几分不能确定。他拘谨地伸出右手,身后几位朋友憋不住笑了,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做了多蠢的举动。

就在他脸红着想缩回手时,男人也伸出了手。未等他松一口气,他就发现对方并不是要和他礼节性地握手,而是一把拉起他就要往外走。

等等!嘿巴恩斯,你在干嘛!原本还在看笑话的几人坐不住了。

你们叫我来不就是为了让我带他回去吗?巴恩斯倒是应声停下了,仍然抓着史蒂夫的手,口气略嫌生硬。

这个还有待商议,也许你还是先了解一下队长的情况比较好……克林顿试图阻止巴恩斯带走史蒂夫。

失忆而已,我比你熟。巴恩斯嘲讽而迅速地笑了一下,目光落到娜塔莎置身事外的笑脸上,微微收了下颌算作打了招呼。

他轻轻拽了下拉着的史蒂夫,说,走吧。

然后史蒂夫就毫无异议地听从了,留下身后无所谓的娜塔莎、一脸果然如此的山姆还要惊掉下巴的托尼和克林顿。

 

直到坐上巴恩斯的哈雷,搂着前面人的腰,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就这样丢下了从他打昏迷中醒来就一直关心他的几位朋友。

那个、巴恩斯先生?或者我叫你詹姆斯……我们这样是不是有点失礼?他皱着眉不安地问道。

正要发动机车的巴恩斯扭过头来看他,原本背对着的姿势变成了面对面。距离有点太近了,史蒂夫即使没有那样非凡的视力也能清楚地看到那张被他在心里赞美过的脸的每一根汗毛、每一个细节。

史蒂夫下意识放轻了呼吸。

巴恩斯紧紧抿着嘴,用一种古怪的神情打量着他。

史蒂夫看不明白,只是感觉到对方眼神里似乎包含了谴责和怒意。

也许吧,我和他们不算熟,下次你去道歉好了。巴恩斯无所谓地歪了歪头,捞起原本挂在把手上的头盔扣到史蒂夫头上,还有,叫我巴基。说完就转了回去。

史蒂夫吐出一口气,隔着头盔闷闷地说了句,好吧,巴基。

他环着巴基的腰,在机车带起的风里胡思乱想到,巴基看起来很结实,和他差不多高的样子,没想到竟然还是比他小一号。还有,自己这位室友到底是友好还是不友好呢?鹿仔……不像托尼他们描述地那么可怕。不过笑也不笑一下,是我哪里惹到他了还是他本来就这样的性格?

啊,从小的好朋友忘了自己,是我也会很生气。不过我也不想的,希望巴基不要太生气吧。

tbc

每次从文档复制过来就没有首行缩进了,谁能教教我怎么搞定这个(◎ロ◎;)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