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梗

此人无长性

【盾冬】《人人都爱吧唧》chapter 5

Chapter 5 威化和笔记

复仇者们开了个小会,关于Bucky。

“数据显示机械臂一切正常,所以问题应该出现在Bucky身上,应该是PTSD。”Tony看着Friday生成的测试结果说。

“可是Bucky之前一直表现的很正常,他大杀四方那会儿可看不出来有PTSD。”Tony又表示了自己的疑惑,被黑着脸的Steve瞪了一眼闭嘴了。

“可能是因为之前在九头蛇的洗脑状态下,他没有自主意识所以意识不到。”心理创伤专业人士Sam分析道,“但是现在Bucky有自己的意识了,他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曾经失去过左臂,再加上之前一段时间他的机械臂断了,可能刺激了这种潜意识。”

“那至少说明了在自我意识方面他在好转,不是吗”Natasha总结道。

“是这样,他的大脑在反抗九头蛇给他灌输的东西。”Banner顿了顿,他看了看Steve,继续说,“但这样看来,大概他的意识并不完全占上风,这种反抗也会伤害Bucky的大脑。”

“心理辅导怎么样?”Tony作为Bucky的法定监护人问道。

“不好说,也许更好,也许更差。他的情况很复杂。”Sam中肯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几个人都看向了一直沉默不语的Steve,刚刚训练室里Steve紧紧抱着Bucky的那一幕还留在众人的脑海里。

无论如何,Bucky在Steve心里都是特别的存在。他们难以预计Steve对这个现状的反应。

“那本笔记,泽莫拿到的那本笔记,里面也许会有帮Bucky的方法。”Steve在这个会议上第一次开口,“那本笔记一定被藏在了西伯利亚,我要去找回来。”

几个人面面相觑,但没有人开口说什么阻止的话。

在Bucky的事上Steve从来没有妥协过,无论可能性多小Steve都会尽力一试。

 

Steve摁着Bucky让他在床边坐下,又拉了张椅子坐在床边。

“Steve,我没事。”Bucky无奈地笑笑,Steve严肃的表情好像自己是个多脆弱的小姑娘一样。

如果你的脸色不是这么差我也许还会相信,Steve在心里重重叹了口气。

Bucky见Steve不说话,有点拿不准Steve在想什么。但肯定是因为自己上午的事情,可他自己心里现在也乱得很,想不出什么话来安慰Steve,只好低着头抓了抓脑袋。

“Bucky。”

“唔?”闻声抬起头的Bucky被Steve用一根威化饼干塞了满嘴。

美国队长随身装着这种小零食的吗?他记得Steve不怎么爱吃甜食啊。

“Bucky,我知道你一直很厉害,从小到大,你总是在保护我。”Steve搭住Bucky的肩膀,看着那双湖水一样的绿眼睛认真地说,“所以我,我也想要保护你。我会去找那本笔记,如果它没有用,我们就再想其他办法。”

“就算所有方法都没用,我也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威化甜腻腻地化在舌尖,甜腻腻地流进跳动的心脏里,甜腻腻地模糊了他的眼眶,Bucky心想,Steve可真是个混蛋,说出这种话来撩自己,害他这样愧疚。

布鲁克林的Bucky永远也不会回来了,这样残忍的话怎么告诉Steve呢?

Steve抚摸着Bucky的脸,像个骑士一样在王子额头印下一吻。

“等我回来,Bucky。”

 

Steve当天下午就出发了,Friday帮他安排好了一切。

“Cap。”Natasha叫住了走向飞机的Steve。作为一个女性,她对感情的直觉更敏锐,作为一个特工,她对感情也同样理智。

她当然看得出Bucky对Steve而言并不止是什么扯淡的最好的朋友,所以更觉得有必要提醒Steve,“你得知道他经历了那么多事,他永远也不可能是过去的那个Bucky了。”

Steve似乎是在组织语言,片刻后,他缓缓地说,“我知道,我也永远不再是布鲁克林的那个Steve了,我们都变了。就像我对他而言永远是Steve,他永远是我的Bucky。”

Steve说着说着突然又笑了,“其实Bucky从未变过,在这里。”他点了点自己的心口。

tbc 

其实我一直觉得Bucky作为冬兵的那段黑暗的经历并没有改变他的本性。冬兵杀过人,为邪恶的九头蛇工作,但那些都不是他自愿去做的。后来Bucky在美队3里对钢铁侠说“我记得他们每个人”,Bucky会为那段时间愧疚、自责、甚至自我厌弃和失望,他的心态可能再也回不去了,但这不代表他不再是布鲁克林那个温和、有趣、善良、永远关心自己朋友的Bucky。

不然他怎么会是我们最爱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呢。XD

 


评论(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