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梗

此人无长性

【盾冬】《人人都爱吧唧》

【盾冬】《人人都爱吧唧》

背景:美队3后,Bucky的机械臂断了,Steve不得不接受Bucky再次被冰冻的现实。在经过一系列波折后,Tony对Bucky冰释前嫌,并提出帮助Bucky制造新的金属手臂。于是Steve带着Bucky住进了复仇者大厦。

Ps:有ooc,另外鉴于我只是想写小甜饼,所以一些bug就不要太在意了,“一系列波折”也暂且不表,直接进入人人都爱吧唧的日常。

 

Chapter 1  fresh start

      不要睡去,不要/亲爱的,路还很长/不要靠近森林的诱惑/不要失掉希望

                                                                                     ——顾城《回归》

    “你真的要这样?”Steve看着坐在床上的Bucky,或者说冬兵。

    “我没法相信自己的脑子,”Bucky仰起头,看着一脸苦大仇深的Steve,忍不住笑了,“在有办法清除我脑子里的东西之前,还是把我冷冻起来比较好,也为每个人好。”

      说实话,Steve是抗拒Bucky再次被冻起来的,但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看着Bucky被封进冷冻舱内固然让他痛苦,但这远比失去Bucky要容易的多。

       无论是来自外部的——神盾局,Tony,九头蛇,还有那些潜在的未知的势力——太多人在盯着Bucky,出于忌惮,仇恨,或是觊觎;还是出于内部——Bucky曾经被洗脑几十年,直到现在,仍像一颗炸弹一样潜伏在Bucky的脑子里,这不仅持续威胁着其他人,同样可能毁掉Bucky,随时。

       相比之下,瓦坎达和冷冻舱可以保证Bucky的安全,在他找到彻底解决这一切的办法之前。

Bucky被关进冷冻舱的样子真是又乖又委屈,像一根柔软的刺,一下一下戳着Steve的心脏。

                     ——————————————————————————

       在兵荒马乱的一年后,终于Steve可以把他又乖又委屈的Bucky从瓦坎达接走,新的生活开始了。

       瓦坎达有他们的秘密,神盾局不能直接派飞机来将他们接走,但黑豹安排了人将他们先送到安全的地方去。

       之后他们有24h的休整,或者说休息时间,鉴于就目前局势而言,他们应该可以享受一段时间的安稳生活。

       Steve带着Bucky住进了当地一家酒店——根据Jarvis评估最为可靠的一家——stark产业之一。

     “哇哦——”Bucky像个小孩子一样瘫倒在酒店的双人大床上,惊叹道:“这真的是床吗?太——”

     “太软了,是吗?”Steve送走了服务生,反手关上了房间门,走了进来。

     “对,”Bucky仰倒在床上,盯着房顶华丽的吊灯,陷进柔软的床垫里,“我觉得我要掉下去了。”

    “你会习惯它的,”Steve笑着坐到床边,用手指把散落在Bucky脸上的棕发拨道两边去,“我叫了晚饭,等下就会送上来,你要先洗个澡吗,Bucky?”

      也许是床太软太罪恶,也许是Steve手上的动作太温柔,也许是局势太好心情太放松,一向警觉的冬兵现在懒洋洋的。

   “好啊。”Bucky眼睛弯弯地眯起来。

      Steve托着Bucky的腋下把他扶起来,帮他脱掉外套。

    “嘿,Steve!”Bucky抗议道,“我又不是小孩子!”

    “嗯。”Steve并没有把Bucky的抗议放在心上,敷衍了事道。

      他轻轻皱了下眉,Bucky的外套脱下后断掉的机械臂就露了出来,他把手放在上面,“你要该怎么洗澡?沾上水会有问题吗?”

    “之前不会,在它还是一整条胳膊的时候。”Bucky敷衍了事地耸耸肩,报复性回答,“现在就不敢保证了,也许会短路?”

    “那可够糟的。”Steve挑了挑眉,手上一用力又把Bucky推倒在床上,起身去了浴室,留下   Bucky在他身后不满地埋怨。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Steve放好了水,Bucky坐在浴缸里泡热水澡。

 

      晚餐很丰盛,Bucky近乎是在狼吞虎咽。

     Steve帮他盛好了汤,盯着狼吞虎咽的Barnes中士和他的胡子。

     半响,“Bucky?”

   “what?”

   “well,我认为你的胡子不必和你共同进餐。”

   “what???”Bucky愤怒道。“我没有吃到胡子上!嘿!”

 

       最后,Barnes中士颇有味道的胡子还是在晚餐后被一脸“Bucky我是为你好,看,这样不是好多了吗”的Rogers队长剃掉了。

       Bucky一脸怅然摸着自己光溜溜的下巴,现在他又变成了上世纪Barnes中士那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Steve,你之前刮掉自己的胡子是什么感觉?被扒掉内裤?”Bucky还是觉得Steve在嫉妒他,因为同样是蓄起胡子,他酷得像个冷血杀手,而Steve,像个失意的流浪汉。

 

       20个小时后,他们坐在Jarvis安排的私人飞机上,预设目的地,神盾局。

     “我以为我们不是去度假的。”这架飞机十分之符合Tony的一贯风格,以至于Bucky开始了解   Tony.Stark不作为钢铁侠时的另一面。

     “你可以去睡一觉,明天早上我们就会到了,”Steve顿了顿,继续道,“神盾局会给你做一些测试,然后我们就可以离开了。”

        他拍拍Bucky的肩,“我会在旁边陪着你的。”

     “我知道。”Bucky回以微笑。

 

  “所以,你就是那个‘Bucky’?”fury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年轻人,传说中的winte  soldier,上次见面差点杀掉自己,fury对此印象深刻。摘掉面具他看起来比美国队长还要乖巧。

     “呃,我猜我就是了。”

     “那就没问题了,”fury说,“hill,带他过去。”

 

       测试过程不能被干扰,Steve只能站在实验室的玻璃外等。考虑到照顾冬兵的状态,玻璃被换成了双面可视,Bucky一扭头就可以看到Steve。

   “你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他那时候不能控制自己。”他在对旁边的fury说。

   “当然,我知道。我不会为这个故意为难他的,你放心。”fury知道Steve指的是九头蛇派冬兵刺杀自己的事情,“你不应该一向相信我的公正吗?”

   “我当然相信你,我只是担心Bucky,他需要时间。”

      所以我就不用担心了是吗?fury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前通缉犯带了一个通缉犯回来,还能如此理直气壮厚颜无耻。

 

       在经过一堆各式各样的测试,甚至包括女助理问他“Rogers队长平时会怎么照顾你?”这样莫名其妙的问题之后,Bucky终于被放出了实验室。

    “恭喜,测试结果表示你很不稳定,可以登上神盾局潜在危险人物榜前十。”fury翻看着Bucky的测试报告,“理论上你应该在神盾局的特殊牢房里度过后半生。”

    “Hi~pals!”Tony以他一贯引人瞩目的方式登场,不过这次不是盔甲和碎玻璃,换成了一身骚气的西装,从走廊拐角登场。

    “hi,老兄,你这身看起来不错。”在场只有Bucky对Tony进行了回应。

       Fury啪地合上报告,对一脸肃然不赞同的Steve说:“不过我们认为他可以在有人监护的条件下进行活动。”

    “哦,我会照顾好Bucky的。”Steve长吁一口气。

    “当然你会的,”fury面无表情地把测试报告递给身后的Tony,“谁说过你是他的监护人吗?”

tbc


评论(13)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