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梗

此人无长性

【盾冬】错位(4)

*前情是,队长和巴基同居,队长出任务被砸到头失忆了(这个梗太烂俗了,我就是忍不住想写)。

时间线接队2之后,队长找到了流亡的冬兵,故事发生在这一年后左右,故事开头是友情状态;

***队长和巴基会吵架(主要是失忆前),感情不是一帆风顺,慎入。

*****五星警告,ooc!


初夏的早晨还带着一丝丝凉意和水汽,史蒂夫出了门挑了个方向沿着路边走。

约莫不到五百步,就能看见有个小公园,零星有人在晨练。公园对面有个卖热狗的推车,推车的主人是个一头卷毛的青年,满脸困倦倚在推车上打哈欠。

不去多想,史蒂夫听从腿脚的吩咐,自然地便顺着公园的小路走开了。

公园中心有一棵粗壮高大的白橡树,在一众“低矮”绿植的衬托下颇为醒目。史蒂夫走过去,绕着它转了几圈,橡树的塔状树冠郁郁葱葱,站在下面有一种被庇护的安心感。

傍晚有微风的时候,树荫罩着,写生、野餐、或者只是坐在这里也好,肯定十分惬意。史蒂夫手掌按在粗糙的树皮上,不禁在脸上浮出一丝微笑。

嗨,哥们儿,真没想到,今天早上竟然还能见到你。

闻声转过身,史蒂夫发现是又惊又喜的山姆在对他说话,他也愉快地同山姆问了早上好。

山姆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之前我们都在这里晨跑,半个小时你能跑半个马拉松。我还以为你失忆后不会来了。

哈,看来是我的腿还记得。史蒂夫狡黠地笑了,说,要一起跑半个马拉松吗?

不,我才不和你们这种超级人类一起跑。山姆翻翻眼睛拒绝了,你不知道你跑步的时候多烦人。

史蒂夫被山姆逗笑了。山姆就是那种天生自带幽默感,很好相处的人,史蒂夫一点也不奇怪自己会和山姆是好朋友。

对了,和我们的钢铁战士同居感觉如何?他有没有朝你挥那只机械手?山姆打趣他,他确实很好奇。

巴恩斯看起来就像只是因为史蒂夫那没人可以改变的固执,才勉勉强强留下来受神盾局监视和队长的照料。现在这两个人中善于坚持的那个已经因为失忆忘记了耿耿于怀的执着,不知道这对冤家该如何相处。

巴基只是看起来有点不近人情,其实是个很好的人,你和他相处一阵就知道了。史蒂夫回想着昨天的事情为巴基辩解道。

哦,我忘了你和巴基已经认识一天了。山姆用揶揄的口吻说。

看着好友兼队长的史蒂夫满脸不受控制洋溢起来的笑容,山姆内心微微叹了口气,也许这就是“史蒂夫-巴基定律”?不管什么样的史蒂夫和什么样的巴基在一起都会互相吸引?

坚持算是一种美德,只是过犹不及。若说起史蒂夫对巴基的执着,山姆觉得没人比自己更有资格做第一见证人。天空母舰事件之后史蒂夫满世界寻找冬兵,他站在史蒂夫身旁,都能隔着好友的冷静感受到被压抑在皮肉之下深入骨髓的疯狂,现在想起都令他心惊。

不得不说,史蒂夫对巴恩斯的友情让他有些嫉妒,但也让他担忧。

三天前他在任务中收到来自美国队长的最后一条消息:临时变更作战计划,发现九头蛇更高一级基地迹象,我将假意被俘潜入。猎鹰负责小队后续指挥任务,清扫剩余敌人,追踪我的定位器,完毕。

之后通讯频道里只剩下沙沙的电流声,山姆收到指令后只觉得胃里泛起一阵阵噩梦成真的恐慌。

史蒂夫从昏迷中醒来后,他们告诉他的许多事情只是一带而过,略去了更详细的内容。娜塔莎提醒史蒂夫,如果不是特别好奇,最好别多问巴恩斯关于铁臂的事情。

不知道他们这样做对不对,这算不算故意误导史蒂夫?

山姆很久没有见到史蒂夫像现在这样浑身轻松了。

唉,反正史蒂夫迟早会想起来,就让他多过几天轻松的日子吧。

 

史蒂夫和山姆分别后从公园旁的推车买了两个热狗带回去。

回到家,巴基已经起来了,正地坐在餐桌旁把半包吐司撕成小块再塞进嘴里。

史蒂夫看着巴基“恶狠狠”地嚼着面包眼睛却黏在他身上,忍不住笑了。他把装着还热气腾腾的热狗的袋子拎到巴基眼前晃了晃,我刚买的热狗,吃吗?

巴基瞥了他一眼,从他手上接过了袋子。

热狗很好吃,分量也足。史蒂夫一边把自己嘴里塞得满满的一边想到。他看着巴基坐在餐桌的另一边沉默而迅速的咀嚼和吞咽,暗自猜测巴基进食时专注而警觉的习惯大概和那段糟糕的经历有关。

娜塔莎只说巴基身上发生过一些不好的事,但不肯告诉他具体的细节。看来,连同机械臂在内,那段过往还在巴基身上残留着深刻的影响。想到这点,再看巴基埋头吃热狗的样子史蒂夫心脏一阵酸麻。

 

史蒂夫和巴基现在是两个闲人,填饱肚子是要操心的第一大事。

巴基,我们好像没钱了。史蒂夫想起早上拿过零钱后空空荡荡的抽屉,皱着眉说,而且冰箱也空了。

史蒂夫昨天并没有带私人物品回来,也就是说不仅钥匙、手机、盾牌,还有银行卡都被保管在复仇者大厦。

超级士兵们不仅不能免于物质的牵累,反而比普通人吃的更多,花销更大。

巴基听了,走进书房从书桌的另一个抽屉里找出了一张信用卡。这是史蒂夫在他搬来第一天就给他的工资卡副卡,但他平时用不上,随手交给史蒂夫保管。史蒂夫只能无奈地帮他放进抽屉里,让他随用随取。

今天史蒂夫的先见之明终于派上了用场。

两条街外有社区超市。巴基把信用卡递给史蒂夫。

史蒂夫接过卡,说,可是我不记得路了啊,你不和我一起去吗?

不要,巴基果断的拒绝了。大型超市,人群密度最大的公共场所之一,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真的不一起去吗?你可以挑你喜欢吃的,你知道我忘了很多事,万一买的都是你讨厌的怎么办?史蒂夫开始有耍赖的倾向,他想让巴基出去走走。

巴基也许是因为长期蛰居,皮肤是一种苍白的颜色,如同一株久不见光照的植物,叶片尖端泛起枯黄。

不去,巴基的拒绝仍算坚定。

那好吧。你想吃什么?肉类还是蔬菜?

肉。

牛肉、羊肉、还是鸡肉?

都要。

蔬菜也要吃一点吧,西兰花、水芹、胡萝卜、番茄……

恶。

果汁和牛奶呢?

果汁。

苹果汁、葡萄汁、芒果汁……

好了!我和你一起去,快闭嘴!巴基痛苦地捂住了耳朵,趴在桌子上,史蒂夫爱唠叨的毛病是不是怎么样也改不了?

好的,巴基。史蒂夫微笑着说。

 

站在玄关,史蒂夫看着巴基戴上手套,长袖连帽衫的帽子一扣遮得严严实实。

这样是不是太夸张了?史蒂夫拧着眉毛问。

我不想被人盯着看,巴基把墨镜和棒球帽递给史蒂夫,以防万一有人认出来你。

史蒂夫顺从地戴上了。

我们说好了,仅此一次,以后你都自己去。巴基严肃地看着史蒂夫。

好吧,我们可以出发了吗。史蒂夫摸摸帽檐,嘴角翘起。

嗯。深吸一口气,巴基扳动把手拉开门跨了出去。

tbc

短小一发(●'◡'●)

(吧唧哥哥烦得想打人

评论(1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