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梗

此人无长性

【盾冬】《人人都爱吧唧》chapter 3

Chapter 3布鲁克林小王子

这天一直到傍晚Bucky和Steve才有时间单独呆上一会儿。

Bucky毫无形象的瘫在餐桌旁的椅子上,Steve正背对着他在水槽里洗碗盘。

“Steve?”

“怎么了,Bucky?”Steve永远会第一时间回应Bucky。

“哦,没什么。”Buck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叫Steve,但立刻得到回应还是让他很开心。

Steve正好洗完了最后一个盘子,他擦干手拉开Bucky旁边一张椅子坐下去,“今天感觉还好吗?”

“well,总的来说还不错。只是,有点……呃……”Bucky觉得自己可能是太久没说过话了。

“难以置信,是吗?”Steve贴心地帮他接了下去,“我知道。”

Bucky被Steve温柔的安抚了,他想起Steve也和自己一样咻的一声跨过了70年,大概现在只有Steve和自己有相似的经历,可以理解自己的感受。

“Steve,你知道吗,我觉得这一天简直比以前整天打仗还要累。”Bucky歪着头冲他笑。

“我刚醒来也是这种感觉,每天都有一大堆新的东西在等我,每件事都变了,”Steve怀念这种晚饭后和Bucky的闲聊,“不过倒是比以前方便多了。”

Steve这一天倒是没什么事情,但也莫名觉得恍恍惚惚,现在和Bucky坐在这里聊天,才觉得一切都真实起来,他又想到这样的日子还会有很多,突然又感受到了那种在他还是一个少年,和Bucky在布鲁克林的那些日子里的生气勃勃。

“没关系,我会永远陪着你,我们可以一起慢慢适应。”Steve其实对Bucky的情况并不是一无所知,他有一些隐约的猜测,但他并不在意那些。

Bucky觉得Steve说这句话时的眼睛亮闪闪的,让他觉得那些糟糕的数据也不是什么值得担心的问题,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来。

“是,我们还要很多时间。”

“啊对了,Bucky,你还记得布鲁克林那家面包店吗?老怀特开的那家。”

“当然,我记得我经常给你买他家的面包做早饭。”

“那家面包店还在布鲁克林。”

“真的!?那老怀特可是够大岁数了。”

“现在是小怀特了,你真应该去看看他,他和老怀特有一模一样的红鼻子。”

“哈哈哈,那我肯定会一眼认出来他的。”

……

 

接下来的几天乏善可陈,Bucky配合Tony制作新机械臂的工作,Steve配合Sam一日三餐的工作。Bucky有时候也想出去转转,不过他没提出来,他不打算让Steve为此为难。

Bucky敏锐地察觉到Sam看向自己警惕的目光,对此他毫不意外,毕竟自己有那么多黑历史,危险犹如一颗炸弹。

不过既然自己有在这里安顿下来的打算,和其他人关系太僵总不好,而且Sam对Steve也一直很照顾,何况Sam的红豆派真的做得不错。

不过他常常需要整天呆在Tony的实验室,而Sam也有自己的事要忙,两个人基本上不会在餐桌以外的地方碰到。

但机会总会有的。

另一边,Sam经过几天的观察,不得不承认Bucky还算是个不错的人。

温和,礼貌,有趣,就像Steve向他吹嘘的那样,布鲁克林的小王子。

而且Bucky是个老兵,他还对枪支武器有刻在骨子里的敏感和熟悉,这让他们两个其实有很多话题可谈。

特别是在某天Sam在保养他的枪时,和Bucky聊了一会儿。Sam兴奋地发现Bucky是个行家里手,他几乎对所以型号的枪支都有了解,还有自己的见解。他们热火朝天地聊了一个下午,Sam甚至和Bucky分享了自己的私藏们。

Sam对Bucky的评价一日千里。

 

晚上Sam躺在床上例行回忆自己的一天时,突然反应过来,Bucky就算是个老兵,他也是上世纪四十年代的老兵,四十年代那会儿的武器放在今天实在没什么值得说道的——Bucky能和他聊的上天入地是因为几十年里他作为冬兵替九头蛇杀人!他被九头蛇当作武器使用,他了解那些枪支是因为他用那些枪杀过人!

Sam觉得自己是蠢透了。

他知道Bucky被九头蛇洗脑,做了很多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Sam也杀过人,他理解那种沉重。

当然他也看得出Bucky是故意要和自己搞好关系的,为了不让Steve夹在两个人中间为难。而自己对Bucky的那点怨怼完全是出于那时候他害的复联内部矛盾,大打出手。

内战的时候Bucky是根导火索,但归根到底是泽莫策划了一切,是他们互相不信任才有了后来的一切。

Steve和Tony都负有更大的责任,他们都有责任,但他下意识的把这一切推给了Bucky。

Sam不敢想象Bucky是以怎样一种心情去回忆作为冬兵的那段日子,在和他聊天的时候。

 

接下来几天其余三人不约而同地发现三餐的丰盛程度好像升级了,前两天还颇有怨言的Sam好像在做饭这件事里发现了新的人生乐趣。

Bucky私下里摸着肚子偷偷向Steve抱怨自己最近好像胖了不少,Steve趁势向Bucky发出了晨跑的邀请。

第二天Sam在晨跑的时候遇到了两个人。

tbc

Bucky攻克复仇者的生活开始了,今天成功刷了Sam副本,get厨师Sam×1XD

评论(7)

热度(92)